警政時報

詐團得手19萬欲再騙取提款卡栽了|淡水警設局當場逮捕取卡車手

我要分享
淡水警設局當場逮捕取卡詐團車手。(記者戴昱弘翻攝)
淡水警設局當場逮捕取卡詐團車手。(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一名女大生日前線上刷卡訂購電影票,詐騙集團竟假扮銀行客服人員以「+886*****」電話來電,誆稱電影訂票系統錯誤為由,要求她操作網路銀行辦理退款,被害人依指示輸入的代號後,竟損失19萬餘元存款,翌日,詐騙集團竟打算再騙取提款卡,陳女佯裝受騙上當並報警,當車手現身取物時,埋伏的員警立即上前逮人,全案警詢後依刑法詐欺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22歲陳姓女子於本月15日晚間接獲某銀行的客服電話,客服人員表示電影票訂購系統錯誤,導致交易失敗,要陳女操作網路銀行退費,當被害人依序輸入6筆代號後,卻發現帳戶沒有退款的款項,反倒是帳戶裡的19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才驚覺受騙上當。


隔日,詐騙集團竟再次來電話來表示,為了避免個資外洩,要求她交付金融卡更新資料,陳女不甘受騙,立即向淡水警分局報案,員警與被害人佯裝配合將金融卡及身分證夾在書本內,再擺放到淡水捷運站的寄物櫃內,當43歲陳男打開置物櫃取物時,一旁埋伏的員警立即上前表明身分並逮捕,現場查扣聯絡用手機1隻,全案警詢後依法移送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主嫌及共犯。

淡水警分局呼籲,民眾接到陌生電話,切勿僅憑來電顯示號碼就輕信對方的身分與說詞,若顯示號碼開頭有「+」號,代表該通電話來自境外,務必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詢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