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流傳車輛未禮讓行人影片 | 大同警祭鐵腕遏止歪風

我要分享
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副所長許美雲說明情況。(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期網路流傳一則車輛於大同區行駛且疑有搶越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情事影片,經本分局派員主動調查,該車係於112年2月15日16時許沿蘭州街自西左轉北之轉彎行為未禮讓正在斑馬線上行走的行人,經電訪駕駛人說明本案,該違規駕駛人表示轉彎時並未注意當時有行人正在通過行人穿越道,欲下車查看時發現該行人已跑走,對於此事感到十分抱歉及愧疚,並向其慎重告誡行車皆需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惟前揭行駛行為經大同分局認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第2項「汽車駕駛人轉彎時,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之規定,業予該駕駛人製單舉發交通違規。

大同分局呼籲,未禮讓行人之違規行為恐嚴重傷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並破壞地區安寧秩序,警方將持續針對各路口加強巡查,編排相關不禮讓行人專案等勤務,加強攔查、取締,請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勿以身試法,以保障用路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