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寵物狗走失 | 北投暖警助民尋回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余莉芃。(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永明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發現走失臘腸犬,在懷德街亂竄險被車撞,民眾將該犬送至派出所報警求助,經員警協助PO上網站及民眾帶小狗至動物醫院掃瞄晶片,順利讓主人與愛犬團聚,民眾十分感謝警方的熱誠服務。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余莉芃日前15時至18時擔服巡邏勤務,於北投區懷德街上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臘腸狗在路上逃竄,經捕獲後帶至派出所安置,員警研判該臘腸犬為走失犬隻,才會焦急亂跑,因當日天氣寒冷,余員先將該犬放在鋪有毛毯之紙箱內,並在臉書地方社團發布文章請求網友協助,過程中有一名婦人至派出所表示因自己家臘腸犬也走失,想確認是否為自家寵物犬,余員協助婦人將走失臘腸犬帶至動物醫院掃瞄晶片,順利找到家屬電話,經員警致電通知,家屬立即至所抱回小狗,家屬激動表示該臘腸犬年紀已大,視力也不好,趁家人不注意偷跑出門,幸好遇到暖心民眾及警方,飼主對警方的熱心服務,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北投分局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亦會主動發現需要協助與服務的民眾,適時的提供幫忙,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