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搭車迷途 | 基四警積極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警員周建邦。(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2年2月14日10時許,有名計程車司機慌慌張張跑進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中山派出所,表示載到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司機告訴警方老翁剛開始說要返回復興路家中,待行駛至復興路段,再次詢問老翁詳細住家地,老翁卻無法完整表達,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因天寒多雨,警員周建邦先將老翁扶至派出所內給予溫熱水讓老翁稍作歇息並關懷詢問,發現老翁對於提問均無法應答且身上無攜帶任何證件,周員只能不斷安撫老翁情緒,在周員耐心詢問下得知老翁姓李(44年次),交叉比對警政系統資料後聯絡上李翁女兒,李翁女兒至所見到父親不禁潸然淚下,頻頻感謝警方積極熱心協助,李翁女兒告訴警方因父親年邁最近愈發退化,今晨獨自出門後就遍尋不著,所幸有熱心司機及警方的協助才能讓父親平安返家。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可至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利用手鍊上編號快速查出走失者身份通知聯絡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