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基警與學童共度情人節 | 仁愛國小宣導兒少保護

我要分享

警方向學童宣導「人身安全防護」議題。(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2月13日開學後為宣導「行人友善」交通安全觀念並提升學童自我防衛能力,市警局婦幼隊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前往本市仁愛國小,向全校師生宣講「人身安全防護」議題,並以警政署婦幼抱抱中「小木偶網路歷險記」影片向在場師生導入拒絕性別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觀念,介紹何謂性侵害?何謂身體隱私部位?不隨便觸碰他人,也不輕易讓他人觸碰,也藉由向學童宣導行走馬路應注意左右來車、遵守號誌,提醒師生行經路口「慢、看、停」、「車輛行近行人穿越道,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


市警局婦幼隊特別提醒,如遇陌生人搭訕、假借問路、帶路或以錢財、食物引誘時,可立即通報老師或請周遭大人協助,切不可單獨前往幫忙或上車,平時可配戴防身哨或警報器,如遇緊急狀況可吹哨警示吸引注意,或是前往周遭人多商店尋求協助。本次宣講以簡易兒童防身術與學童互動,並教育學童如何分辨危險,若發現有人尾隨,應儘速往人多地方大聲呼叫,請求他人協助。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