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公園內「士九」賭起來 | 遇警咖麻不跑了全被逮

我要分享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蔡志惟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昨9日中午時分,三重警分局經由友善通報網通報,在三重碧華公園內疑有多人聚賭情形,經了解吳姓男子,選定公園牆邊,憑藉視野良好,可及早發現員警,方便隨時落跑,故放心的邀集5名年近70歲的友人舉辦俗稱「士九」的象棋賭博,賭金和賭具都大剌剌的擺在桌上和地上,賭客更是大聲吆喝,相當囂張。

員警當時喬裝便衣,趁機混入一旁運動休憩民眾裡埋伏蒐證,趁一行人玩得盡興,見時機成熟一擁而上,賭客們見到員警無不大驚失色,惟因都有一定的年紀,索性坐著不跑了,免得瞬間起身,腳麻跌倒腰閃到,員警當場查獲賭徒吳姓嫌犯等6人,查扣賭資新台幣4萬3,900元及象棋1副,全案依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三重分局長張國哲表示,將持續透過「社區警政再出發」警民合作模式,對於發現藏匿於社區、住宅及大樓內的可疑犯罪徵候,即時清查,斷絕不法份子,有效打擊犯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