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清源專案2.0」清出治安污垢|淡水警查獲隱身工地賭場

我要分享
淡水警查獲工地內賭場。(記者戴昱弘翻攝)
淡水警查獲工地內賭場。(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水警分局落實警政署「清源專案2.0」及「社區警政再出發」,藉由深入社區探訪,經營良好的警民關係,建立友善通報網,發掘藏匿於住宅區內的不法份子,淨化社區治安,守護民眾安全。

本(2)月8日19時許,淡水警分局接獲民眾檢舉,在新市鎮某工地內,發現5名工人居然在漆黑的建築工地內,利用手機的手電筒照明賭博,現場查扣賭具與賭金,全案警詢後依賭博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淡水某建築工地晚間時常傳出吵雜且歡樂的聲音,疑似有賭博情形,影響周邊住戶的安寧,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於8日19時許接獲檢舉,員警到達工地外,果然聽到工地內某樓層傳出多人的吆喝聲,不時夾雜著搓牌碰撞的聲響,員警循著聲響悄悄靠近,由於整棟建築物尚未完工,完全沒有任何照明,員警一旁觀察偌大的樓層空間中一片漆黑,遠處有人影晃動,且不時有手機的手電筒照明,員警見時機成熟立即一擁而上,大聲喝令:「不要動!雙手舉高!」53歲的林男、57歲的周男、54歲的謝男、53歲的江男及52歲的王男等5名賭客,圍坐在牌桌前賭天九牌,當場查扣天九牌一副及賭資新臺幣1萬元。


淡水警分局表示,為落實警政署「清源專案2.0」及「社區警政再出發」二大工作目標,強化警民合作,共同發掘潛藏於社區住宅或辦公大樓內的犯罪,民眾如發現社區住戶出入複雜、飄散不明臭味、深夜聚眾或妨害秩序安寧等情形,可撥打110或市民專線1999通報警方或市府單位,一起守護社區家園的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