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公車司機撞燈桿 | 北投警視訊巡邏發現救司機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任桓均(左)、警員林柔君(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林柔君日前於派出所值班時,於13時22分許進行視訊巡邏,赫然發現派出所外公車站突然有公車撞上前方燈桿,員警驚覺有異,連同備勤同仁一同前往處理,到場後見公車司機暈坐在駕駛座上,隨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救護送醫,車上乘客及客運公司十分感謝警察的協助。

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林柔君日前12時至15時擔服值班勤務,於13時許視訊巡邏檢視監視器時發現派出所外公車站發生公車撞上燈桿意外,經員警到場瞭解,黃姓司機當天駕駛公車行駛到關渡公車站牌要停靠時,突然感覺一陣頭暈,為保護車上乘客安全,努力控制車輛不要失控,先讓公車減速進站,最後碰撞到燈桿才停下,並打開車門讓乘客下車,但頭暈加上撞車導致公車司機虛弱的癱坐在車上,林員見狀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將司機送醫,並在現場維持交通秩序,另通知客運公司人員及大型拖吊車到場,待排除事故公車後才離去。乘客及客運公司人員,對於警方第一時間救助司機表示非常感謝。

北投分局呼籲,於行車途中如遇身體不適,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開啟警示燈,將車輛停放於周邊安全無虞處所,並在車輛後方豎立車輛故障標誌,以維自身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若車輛於路上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可撥打「110」電話向警察求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