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民眾手機遺失急求助|士林警「聽聲辨位」迅速尋回

我要分享
永福派出所警員陳盈碩、協勤義警鄭文祥接獲通報仰德大道附近、有民眾需要協助,立即趕赴現場處理。(記者林艷林翻攝)
永福派出所警員陳盈碩、協勤義警鄭文祥接獲通報仰德大道附近、有民眾需要協助,立即趕赴現場處理。(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期間,士林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陳盈碩協勤義警鄭文祥接獲通報,於仰德大道3段125巷口附近、有民眾需要協助,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抵達現場後,一名陳姓民眾(下稱陳民)神色慌張、無助向警方表示,晚間騎乘機車返家後才驚覺手機不見,疑似騎乘機車時,從褲子口袋滑出,遺落在沿途,但不確定掉落何處。由於手機內存放重要資料,陳民趕緊求助員警幫忙找尋。陳員知悉後,仔細和陳民確認可能行經之路線,加上陳民回憶騎車時均相當靠近路邊,極有可能掉落在路旁之水溝蓋或草叢。雖然有如大海撈針,陳員仍積極協助尋找,並以自己手機撥打陳民掉落手機,利用手機鈴聲,以聽聲辨位方式來確認手機正確位置,延仰德大道沿線搜尋。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順利在在仰德大道105巷口附近草叢發現遺失手機,陳民見到失物迅速尋回,對於士林分局員警辦事效率高超,原本糾結的心情瞬間舒緩,感到非常開心,不斷地陳員道謝。

士林分局提醒,個人貴重物品如:手機、皮夾等,請勿放置於無拉鍊之口袋中,且駕駛時,應時多檢視,避免物品遺失之情況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