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酒醉男斷片忘記返家路|士林警及時協助、暖送返家

我要分享

社子派出所警員王義誠、戴玉華將喝醉斷片的民眾安全護送返回住處。(記者林艷林翻攝)
社子派出所警員王義誠、戴玉華將喝醉斷片的民眾安全護送返回住處。(記者林艷林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臺北報導】

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期間,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警員王義誠、戴玉華接獲通報,有民眾撥打110電話一頭傳來一位中年男子以顫抖聲音喊著:「好冷,這裡是哪裡?我家在哪裡?」,僅表示在延平北路7段,無法確定正確位置,王等2員隨即沿線展開搜尋。

經過員警沿線仔細搜尋,順利於延平北路7段225號前發現一名男子蹲縮路旁,立即趨前關心,經了解,莊姓男子身上散發濃厚酒氣,本身工作為多元化計程車駕駛,因晚上聚餐與朋友喝酒導致斷片、失憶,竟不知道自己在何處、如何返家,由於室外低溫極度難耐,才趕緊報案請求警方協助。王等2員檢視莊男身體狀況無礙後,隨即協助查詢相關個人資料,確認居住地點離現場不遠,為確保其安全,即陪同安全護送返回住處。抵達住處後,莊男逐漸酒醒為自身酒醉狀態造成員警麻煩感到抱歉及內疚,並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返家。

士林分局呼籲,春節期間,時常有飲酒場合與機會,應衡量自身酒力,切勿飲酒過量,應保持清醒且隨時與親友保持聯繫,避免家人擔心及讓自己置身險境。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