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春節低溫來襲 | 鐵路七堵警助失智老翁返家

我要分享
警方連絡上家屬,讓老翁順利返家。(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路警察局臺北分局七堵派出所巡佐張陳志承、警員柯鈞喨擔服112年01月26日守望勤務,接獲臺鐵七堵車站通報稱有疑似失智老翁於久坐於月臺上,向前詢問老翁卻不發一語,需要警方協助。

近日寒流侵襲,全台低溫,車站月臺又屬室外空間,當時氣溫僅9度,巡佐張陳志承、警員柯鈞喨擔心老翁身體狀況,立即驅身前往現場查處,到場後發現確實有一名老翁兩眼無神神色緊張坐落於月臺椅子上,警方立即主動向前關懷協助。經巡佐張陳志承、警員柯鈞喨耐心詢問失智老翁,老翁表示欲前往板橋車站確坐過站,但不諳七堵車站乘車動線不知如何是好,警方發現該名失智老翁身上有攜帶皮夾,立即運用警政系統,確認老翁的確居住於板橋,警方也在老翁身上找到了老翁家屬聯絡資料,遂即聯繫家屬確認老翁目前和家人居住板橋,家屬表示將會在板橋車站接回老翁。

巡佐張陳志承、警員柯鈞喨引導老翁至南下月臺乘車,並協助分擔身上重物行李,通報臺鐵列車長協助老翁在板橋站下車,老翁對於警方於寒冬中之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鐵路警察局七堵派出所表示,近日天氣多變,天冷要慎防走失,因為冬天一旦走失,很容易失溫,民眾家中如有失智或身心障礙家屬,應多加以關懷,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及生活作息,如要外出應陪同前往,針對易走失家屬,也可以在身上口袋放個緊急聯絡資料,以利走失協尋之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