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手扶梯擋道爆口角 險釀全武行 | 捷警呼籲年節旅運量大旅客應平心靜氣避免衝突

我要分享
雙方於手扶梯上抱口角。(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於捷運昆陽站發生旅客因手扶梯使用順序引發糾紛,前方旅客擋住後方旅客通行,因此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捷警獲報到場後雙方才靜下心來,幸無危害發生。
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陳信君、蕭永昌,日前擔服守望勤務,接獲通報於昆陽站有旅客發生口角糾紛,趕赴現場時,雙方因手扶梯使用順序引發口角衝突,險釀全武行。捷警迅速將兩人分開,避免衝突再擴大。據了解係因前方旅客表示自己僅是站在手扶梯的左側,沒想到後方旅客態度蠻橫叫他讓開,且辱罵;「你有病」,該男氣不過,亦飆罵後方旅客五字經,雙方因此僵持不下,直到手扶梯抵達大廳層捷運警察到場後,雙方情緒才冷靜下來互相道歉後各自離去,未讓衝突再擴大。
據捷警隊分析統計,去(111)年1月至12月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案件即多達272件,其中妨礙通行計有25件,占糾紛案件9.2%。分析案件最常見發生模式,有碰撞踩踏、讓座、妨礙通行、未戴口罩及進出順序等,進而引發彼此不滿發生口角,甚至爆發衝突大打出手。捷運警察隊呼籲,春節期間大臺北捷運系統人潮擁擠,大量返鄉或出遊旅客頻繁在捷運各線、車廂移動轉乘大大小小行李、年節禮品,難免常有碰撞衝突,搭乘捷運旅客應平心靜氣,遇事保持禮貌及冷靜,禮讓通行,平安開心過好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