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大小同(童)警「兔gether」逛年貨 | 教大家避年禍

我要分享
可愛的「小童」宣導大使辰辰弟弟及愛林妹妹。(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2023臺灣年味在臺北」活動現正如火如荼進行、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於1月16日(星期一)下午在迪化商圈舉行預防犯罪宣導遊街活動,趁著採買年貨的購買人潮,藉此宣導民眾防竊(扒)、防搶等觀念,並能協助警察機關防範犯罪。

今年大同分局特別邀請可愛的「小童」宣導大使辰辰弟弟及愛林妹妹穿上特製的警察制服,除幫忙發放分局因應年節準備紅包袋及喜慶飲料袋等宣導品發送民眾,還用稚嫩童音向大家宣導「打165」、「小心扒手」、「領錢可以找警察護鈔喔!」,民眾直呼卡哇伊,員警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近日常見的釣魚簡訊、分期付款、假投資、假網拍等詐欺手法,還有分享年節飲宴後勿酒後開車、擁擠路段過馬路要當心,慎防色狼性騷擾等,希望藉由傳統習俗付與之祝福含意,同時讓大家瞭解相關資訊,逛年貨同時還可以避年禍!

再次呼籲,大同分局維護年節期間轄區治安平穩、交通順暢之決心仍不變,仍籲請鄉親配合年節期間相關交通管制措施、另也可多利用本分局提供之護鈔及舉家外出巡邏服務等,警民同心,一起過好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