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警方利用警政系統 | 尋獲身障迷途婦人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有松。(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姓婦人因患有智能障礙,家人送至北投區復興四路一帶的安養機構,日前李婦獨自外出,一時迷失方向無法返回機構,獨自在街頭流浪,竟獨自走了約5公里來到北投區明德路一帶,幸遇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員林有松巡邏經過,見該婦人徘徊於上址且神色慌張,經查詢身分後,發現竟是失蹤人口!
永明派出所林員當日擔服巡邏勤務,巡邏行經轄內明德路150巷附近時,發現一位年約50歲老婦,於上址徘徊且面容顯憔悴疲憊,由於婦人無法清楚表達其姓名與住家地址顯有智能障礙情形,僅告知員警自己是出來散步,不知為何會走到這裡,身上無其他可識別之證件,無法得知身分。永明所員警遂先行將婦人帶返所歇息並提供熱茶供飲用。透過警政系統查出婦人的年籍及住址等資料,得知婦人於日前經由安養機構報案失蹤,遂立即聯繫該安養機構杜姓照服員前來,協助將老婦載回安養機構,安養機構對警方熱心服務,甚表感激。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老人或智能障礙之人可以為其配戴愛心手環,手環上可以寫上老人的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讓失智老人或有智能障礙生活無法自理之人不易走失。另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