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婦散步找嘸路 | 北投暖警協助返家團聚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巡佐閻學禮(左)及警員黃國哲(中)、陳家瑞(右)。(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黃國哲日前晚間執勤時,於捷運北投站前見一老婦人獨自行走於街頭,行動緩慢且不知所措,疑似迷途,立即上前關心。經耐心詢問老婦身分、住址等年籍資料,結合監視器系統及線上警力循線將老婦以警車載送返家與家屬團聚,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非常感激。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黃國哲日前晚間19時30分許擔服違規稽查勤務時,見一名老婦人獨自緩慢行走在寒風凜冽的街頭滿臉迷惘,黃員警察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經員警詢問,老婦人表示出門散步時迷路,但無法完整表達姓名、住所等資訊,僅記得家住北投區公舘路、奇岩路一帶,附近有間廟宇。黃員見蔡婦面露茫然神情,立即請求正於轄內巡邏的巡佐閻學禮、警員陳家瑞協助調閱所內監視器釐清老婦人行經路線,同時耐心詢問其住家附近有無明顯地標或特徵,最終成功以警車護送蔡婦返家與家人團聚。聽到母親聲音前來開門的婦人驚喜表示蔡姓老婦平時下午習慣外出散步,今日出門後卻未於晚餐時間返家,正準備出門找尋,所幸老母親平安無恙。家屬對警方的主動協助非常感激,肯定警方積極熱心的處事態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