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防搶演練逼真宛如電影情節|新莊警提升實戰經驗強化警民防護

我要分享
新莊警分局長林溫柔指揮防搶演練。(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警分局長林溫柔指揮防搶演練。(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新莊街頭今(11)日上午發生銀行搶案,兩名歹徒荷槍實彈,身穿迷彩裝,手持長槍至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化成分行搶走現金300萬元逃逸!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獲報立即出動優勢警力展開攔截圍捕,歹徒飛車逃逸至福前街挾持一名女性人質,警匪展開對峙,兩方駁火僅在一線之間!

新莊警分局分局長林温柔親自坐鎮指揮,迅速通報頭前路、化成路、中原東路沿線員警實施攔截圍捕,將歹徒圈圍至福前街口。偵查隊長徐子胤旋即向歹徒心戰喊話,順利救出人質,順利逮捕犯嫌到案。

原來這是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於今日上午實施「聯合攔截圍捕實警演練」,目的在於強化金融機構自衛編組能力,提升員警實戰經驗。因為過程過於逼真,分局因此接獲數通110報案,民眾發覺虛驚一場,亦有圍觀民眾以為在拍攝電影,紛紛持手機錄影留念。

分局長林温柔表示,此次演練特色在於利用制高點掌握現場動態,結合偵察技術,強化查緝效能,迅速掌握犯嫌動向。

分局長林温柔強調,因應加強重要節日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工作,新莊分局將持續推動及指導轄內銀行、銀樓、加油站與大賣場等財物匯集處所,全面提升防搶(竊)自衛應變能力,強化警民防護機制,齊心守護新莊治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