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山區尋女大海撈針|文一警成功阻憾事

我要分享
指南所員警陳彥甫(右)及沈柏瑋(左)成功阻止憾事發生。(記者李慕妍翻攝)
指南所員警陳彥甫(右)及沈柏瑋(左)成功阻止憾事發生。(記者李慕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日前接獲一件山區緊急協尋案,報案人稱女兒多日未返家,且將手機關機,擔心其在外遭遇不測,心急如焚情況下尋求警方協助。

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警員陳彥甫及沈柏瑋接獲報案後著手協尋,囿於報案內容資訊有限、手機定位亦不精準,在涵蓋貓空、猴山岳等地區之指南派出所所轄區山區地境尋找有如大海撈針,能依照網路資訊地籍圖及Google Map交叉比對,分析出可能大約位置,展開地毯式的搜索。陳、沈2員在巡查途中發現一輛未熄火之租賃小客車,因當日天雨,判斷其為觀光客駐足此處機率不大,遂察覺有異,待上前查看,意外發現一名女子倒臥於駕駛座外,意識不清,車內傳出陣陣濃厚燒炭味,疑似尋短,當下立即通報救護單位並查證相關身分,確認該名女子為緊急協尋對象,所幸最後及時搶救未釀成憾事。據了解,報案人研判女兒出門找男性友人理論,可能過程不甚順利,因此心情大受影響,一時衝動就做出傻事。報案人因隨警方至貓空山區處理愛女租賃車輛事宜,發現所協尋區域甚廣,非常體認與感謝警方辛勞,若無警方精準判斷,恐怕已與愛女天人永隔。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若覺人生前方昏暗、孤立無援時,不妨回首看看自己所珍愛的親朋好友依然伴隨在側,留給自己一線生機,可撥打1925自殺防治專線,相信社會總有人為你點亮一盞明燈。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