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警民合作助迷失老嫗返家

我要分享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陳蓓愉。(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2年1月9日19時許一位民眾牽著一名老嫗走進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該民眾稱要從萬里返回基隆的路上看到此名老嫗在車道中間獨自徘徊,當時天色昏暗擔心該老嫗發生危險,故將其帶上車後載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警員陳蓓愉立即上前關懷詢問老嫗身體狀況及年籍資料,並提供溫開水及香蕉果腹,經詢問此名老嫗僅記得自己的名字,陳員依據老嫗提供之姓名透過警政系統及照片交叉比對出該老嫗姓楊(28年次),並立即聯繫到楊姓老嫗的兒子至派出所,老嫗的兒子告訴警方平時母親居住於桃園,因有輕微失智情形,近日北上與自己同住於金山,今日早上母親獨自出門散步,遲遲未返家,苦尋未果正打算報警,幸好遇到積極熱心的民眾及員警,母親才能夠平安的返家。


第四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高齡長輩除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家屬亦可在長輩衣角、袖口等易辨別處繡上長輩姓名與家屬聯絡電話,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讓長輩在迷路時,警方或民眾能迅速聯繫到家屬,協助返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