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跨年重兵佈署280名警力|中市警陪你迎新年慶元旦

我要分享
中市警四分局與相關業者至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望高寮夜景公園及白陽山進行實地勘察雙向溝通,通盤掌握交通狀況,超前布署規劃280名警力,貼近市民之期待免除塞車之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中市警四分局與相關業者至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望高寮夜景公園及白陽山進行實地勘察雙向溝通,通盤掌握交通狀況,超前布署規劃280名警力,貼近市民之期待免除塞車之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112年元旦各地區都有不少舉辦跨年活動的場次,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轄內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具有媲美百萬函館夜景等級的盛名,其地理位置除可遠眺觀賞台中市區、大肚溪、臺中港等萬家燈火盡收眼底,是不少情侶約會首選,往年都吸引不少年輕人聚集;再者位於望高寮周邊道路的白陽山於111年12月31日、112年1月1日連續2日舉辦「跨年環保減碳蔬食嘉年華」活動,屆時從白天到晚上將吸引大量人、車潮。有鑑於此,期前即由中市警四分局交通組長陳敬中率轄區派出所主管、義交幹部與相關業者至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望高寮夜景公園及白陽山進行會勘,冀藉由實地勘察雙向溝通,通盤掌握交通狀況,超前布署規劃280名警力加上28位義交投入交通疏導,期盼貼近市民之期待,免除塞車之苦,快樂迎接2023年到來。

為讓民眾元旦返鄉、出遊、跨年不塞車,即時了解臺中市區道路及國道交通狀況,中市警四分局製作QR Code交通疏導APP懶人包,張貼於第四分局粉絲團內,民眾即掃即知路況,提供更多元的交通、停車及公車動態即時資訊;針對轄內易塞路段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臺74線中彰快速道路五權西路、永春路匝道周邊道路,加派警力及義交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工作,並利用CCTV路口監視器監控轄內車流狀況,「哪裡有塞車,那裡就有警察」,搭配「交通事故處理快打部隊」迅速排除塞車及事故現場,另外不定時編排測照勤務,讓元旦連續假期交通疏導措施更臻完善。

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開始實施,中市警四分局呼籲民眾於元旦跨年、出遊、返鄉時,應注意防寒措施,儘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若自行開車掌握三不原則:不酒駕、不疲勞駕駛、不違規,行經車多地點時,請耐心配合警察或義交指揮,並可使用替代道路,南屯交流道「五權西路與環中路口」及「環中路與永春路口」交通違規科技執法已啟用,交通多一分耐心,全家多十分安心,才能安心過好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