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元旦重點安全維護|板橋警憲聯合擴檢給民眾過好年

我要分享
板橋分局與憲兵隊聯合擴檢轄內KTV。(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分局與憲兵隊聯合擴檢轄內KTV。(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的一年開始,玉兔迎春添新象,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實施,共為期30天,三大工作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犯罪預防偵防並重、維持交通順暢及有效回應民眾需求,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營造「關懷弱勢、維護社區安全、安居樂業」的社會氛圍,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如意的春節假期。

分局長許芳毅表示,春節重要項目治安類有維護金融機構安全、打擊毒品及詐欺、取締賭場等作為;交通類有交通疏導管制、防制交通事故外,亦將加強取締重大違規;民眾安心類則提供民眾舉家外出居家安全維護、設置機動派出所、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協助弱勢家庭急難紓困或轉介社福單位及鉅額款項護(補)鈔等多項為民服務措施,要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板橋警分局除了啟動「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戮力於轄區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外,為維護轄區治安,板橋警分局特別於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首日(1日)晚間8時許,憲兵指揮部新北市憲兵隊也參與聯合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執行擴大臨檢威力掃蕩專案,出動40多名警力,針對黑道幫派賴以維生的特種行業處所,防制犯罪份子蠢動,對於轄區內KTV、卡拉OK、養生館、旅賓館等行業處所,或其他容易群聚施用毒品、易淪為近期詐騙集團囚虐被害人的旅館等處,進行巡邏及實施臨(攔)檢等攻勢勤務,於當晚查獲毒品三級K他命10包1件,逃逸外勞1人。

警方同時在轄區內重要聯外道路及銜接土城、樹林、中和等交通要道及聯外橋梁,執行區域聯防路檢勤務,透過對外封鎖、對內掃蕩的方式,遏止各類暴力滋事達到「淨化轄區治安環境穩定」。

板橋分局於112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起跑首日,特別邀請同為司法警察的憲兵一同執行勤務,憲警合作有效打擊不法,同步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展現強力執法決心,除展示陣容堅強的警力外,並在重要路段執行路檢勤務,加強取締酒駕及重大違規車輛;臨檢治安顧慮場所,防制刑案發生,藉由落實治安維護工作,期能使市民於春節期間都能平安、順心過個好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