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春節期間宵小之徒易出沒|新莊警設機動派出所便民防護

我要分享
新莊警於今日起設置機動派出所。(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警於今日起設置機動派出所。(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情逐漸解封,許多民眾想趁農曆春節10天假期好好放風一下,但是想出遠門又怕竊賊光顧,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於今(112)年1月1日至1月30日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結合民防、義警、守望相助隊等協勤民力,設置「機動派出所」,便利民眾取得最新的犯罪預防宣導資料,並提供警政諮詢、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登記等便民服務,教您防詐、防竊、還可以幫您顧好家!

新莊運動公園,被譽為「新北市中央公園」,全區占地約22公頃,因普設運動設施、林蔭步道而吸引廣大市民出門前來休憩踏青;另鑑於鴻金寶廣場為人潮易聚集之地,新莊警分局特於春節期間在二地規劃設置「機動派出所」,現場不僅提供最新的住宅防竊、防詐騙、交通安全等犯罪預防宣導資料可供民眾索取,亦結合警政諮詢服務。民眾於春節期間若要出遠門,可於該處申請「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警方將加強該區域巡邏,替您「顧好厝」,讓您返鄉探親出遊免煩惱!

新莊警分局呼籲,民眾於春節期間如需長時間外出,建議大門口的鞋子不要擺放太整齊,屋內可留一盞燈,營造家中仍有人出入的意象,避免成為宵小光顧的目標。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強調,農曆春節期間,警察的服務不停歇,「只要市民的需要在哪裡,警察就在那裡」,新莊警將秉持專業、關懷的信念,持續捍衛治安,維護交通順暢,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