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溫前副局長枝發經驗分享|板橋警義交志工聯合訓練

我要分享
板橋分局辦理聯合訓練講座。(記者戴昱弘翻攝)
板橋分局辦理聯合訓練講座。(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有三千志工、三千民防、五千義警(交)、五千警友還有二萬的巡守大隊,再加上八千員警,這是一個正義的力量、治安的力量,想好好凝聚這些共識,希望凝聚起來這些力量,推動在雲端社區警政,就是要讓所有警政效能延伸並提升,這也是這次板橋義交、志工參與常訓主要的原因。


維護轄區治安,除了平時警察同仁辛苦執勤,也有不少志工、義交幫忙協助。板橋警分局也特別於今(23)日在新北市政府5樓辦理任務訓練講習,舉辦教育訓練活動,更請來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也是前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溫枝發擔任講師,除了宣導新北警方特強技能「提升快打2.0、有效壓制黑道犯罪及街頭暴力、利用第三方警政剷除不法埸所」,更以近期新北破獲詐欺案件案例「求職詐騙:民眾因求職前往面試卻遭囚禁凌虐」,讓義交、志工了解新北警方的認真,從受理失蹤人口小案,進而追查破獲台版柬埔塞案,成功救出58人受害者;亦有板橋警偵查隊長陳盈元以近期掃毒、打詐、反黑肅槍及防疫等經驗分享,交通組講師陳俊安更加強全面提升義交執勤專業知能,讓義交們瞭解路權優先順序、交通新法等,更提醒義交於路口執行勤務時,應穿著反光背心、使用指揮棒,選擇安全的勤務位置,並隨時保持專注及「面向來車」。堅強精實教育訓練課程,期盼凝聚共識增進團隊榮譽強化義交、志工。

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警友、民防、義警、志工、守望相助」等「五力」是維持社會治安不可獲得力量,更感謝每位義交、志工的犧牲奉獻,全民的參與是維護交通及治安的最大動力,每一位的無償付出都是社會中無名的英雄,在警方與「臺灣英雄」共同努力之下,共同致力打造板橋警分局安居、安全及安心的三安生活環境,讓我們的生活更安全、更溫馨,也期勉能傳承這股力量,讓社會更和諧平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