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美籍交換生騎鐵馬上陽明山耗盡體力 | 北投警伸援手

我要分享

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張凱翔。(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員警日前執勤時,於北投區陽明山湖田橋頭見一外籍男子蹲坐在路旁面色慘白,渾身不停顫抖,經警方協助下順利返回住處。
北投分局竹子湖派出所警員張凱翔於日前下午13時許執勤時,發現一名外籍男子蹲坐在路旁面色慘白且渾身顫抖,經詢問,原來是一名來臺學習中文的美籍交換學生Eric(20歲),Eric表示,當天計畫騎自行車經陽明山到新北市金山老街泡溫泉,一早從士林上陽明山,不料途中風雨漸大、氣溫持續下降,且一路上坡導致體力逐漸耗盡,騎到竹子湖路後,只好在湖田橋旁休息,警員張凱翔立即將Eric載至鄰近餐廳稍作休憩,並向餐廳購買一碗熱騰騰的地瓜湯讓Eric補充體力,待Eric氣色恢復正常後,張員建議Eric先把自行車暫時寄放餐廳,等天氣穩定時再取車,最後將Eric載至陽明山公車總站搭車返家。

Eric稱讚臺灣警察的熱心服務真的是number one,相信這一趟的單車之旅也是初次來臺的Eric難忘的回憶!
北投分局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亦會主動發現需要協助與服務的民眾,適時的提供幫忙,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