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男子酒醉仆街凍成冰棍|中市暖警平安護送返家

我要分享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暖警日前護送酒醉仆街男子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暖警日前護送酒醉仆街男子返家。(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忠勇路與永春南路口草堆旁,有一名男子一動也不動倒臥路旁,嚇壞眾人。警員謝昊哲、簡鑠儼馳赴現場了解,一靠近即聞到男子身上飄散陣陣酒味,員警試圖叫醒酒醉男子,未料男子甫睜開雙眼即從口中噴出嘔吐物,且已醉到無法自行起身,並堅持要在草叢旁休息,由於當日氣溫極凍,員警擔心男子失溫,在得知男子身分及住家位置後協助護送返回其住處,男子因為員警暖心的舉動頻頻致謝。

卓姓男子向員警表示,因為低溫來襲,自己約了三五好友小酌暖身子,在幾杯黃湯下肚,依稀記得不能酒後駕車的規定,卻在徒步返家的途中不勝酒力直接躺在路旁,若不是有路過民眾發現,卓男恐在寒冷的天氣裡不知要躺多久,對於自己飲酒後失態感到不好意思,但有了員警的熱心協助,雖然天氣寒冷,心卻是暖暖的。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所長邱柏昌表示,近期氣溫驟降,民眾出門在外除注意自身保暖外,參加飲宴小酌,務必遵守酒後不駕車之相關規定,避免自身輕忽而發生憾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