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囂張車手泯滅良心|新莊警專案火速逮捕移送收押

我要分享
新莊警專案小組將車手逮捕歸案。(記者戴昱弘翻攝)
新莊警專案小組將車手逮捕歸案。(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一名19歲邱姓男子不思學好,竟加入詐騙集團,將一名80歲阿嬤的45萬元棺材本和價值30萬元的金飾一批通通騙走。其前往提領贓款時,竟然還穿著「逍遙法外」的白色帽T,大喇喇地提領被害人的血汗錢,囂張的程度,令人髮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接獲報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緝,迅速鎖定涉及本案的三名犯嫌身分,依序將許姓、盧姓及這名企圖「逍遙法外」的邱姓犯嫌拘提到案。全案訊後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由臺灣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這名住在新莊區的林姓阿嬤於今年10月21日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犯嫌先後佯裝為板橋戶政事務所及警察人員,指稱阿嬤的資料遭盜用辦理戶口名簿,誆稱需交付金飾及金融卡供其驗指紋以證清白,阿嬤信以為真,當天下午就把郵局提款卡加上金飾通通交給盧姓犯嫌,直到接到郵局通知戶頭於三天內遭提領45萬元,才驚覺受騙,趕緊向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中平派出所報案。

沒想到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來電表示需要再提領45萬元交付監管,交付當日,警方早已埋伏現場,立即逮捕前來取款的許姓犯嫌。事後經調閱分析監視器影像,又分別於桃園中壢及大溪拘提盧姓、邱姓犯嫌到案。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表示,想在新北市犯案,下場就是吃牢飯。警方全力打擊詐欺犯罪,守護民眾財產安全,同時提醒,近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應時刻提高警覺,倘有疑慮,請立即撥打「165」或「110」,切勿交付財物,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