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再爆詐騙求職遭囚禁|中和警專案強勢攻堅火速救出受害人

我要分享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說明案情。(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於昨(14)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稱日前遭詐騙集團以假求職方式誘騙至旅館卻遭囚禁,前日逃出後竟在台北市南港區某旅館外巧遇囚禁他的犯嫌,懷疑該犯嫌轉移據點重操舊業實施犯行,遂至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旋即由偵查隊長陳冠宇指揮偵查隊、國光派出所會同轄區南港分局共組專案小組,於14日凌晨4時許至在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旅館進行攻堅,逮獲李姓等4名犯嫌,並救出3名被害人,警詢後依妨害自由、詐欺等罪嫌移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據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張貼求職廣告,誘騙被害人至旅館與犯嫌接洽,隨即被押進旅館內遭控制行動並交出帳戶存摺及行動電話。警方於凌晨4時前往攻堅,先在旅館五樓走廊攔獲犯嫌蔡○隆,循線於該旅館218、510及516號房查獲正在監控被害人之陳姓、李姓、葉姓詐欺集團犯嫌,並起獲毒品咖啡包、存摺4本、提款卡3張、詐欺贓款新臺幣2萬9,100元、行動電話4支;救出紀姓等3名被害人。經查犯嫌誘騙被害人拘禁後,恐嚇被害人稱若不乖乖配合拘禁就會與日前至柬埔寨遭私行拘禁之被害人一樣下場,更透過以被害人名義登記旅館住宿資料、輾轉遷移至各家旅館試圖規避警方查緝,原規劃於當日白天即要遷移據點,熟料警方竟於未破曉時攻堅將詐團犯嫌一舉查緝到案。

中和警分局長李建廣強調:新北治安不容挑戰,對暴力、詐欺犯罪絕不手軟!為穩定社會治安、展現執法決心,警方持續落實執行威力掃蕩行動,蒐集情資積極查緝詐欺集團,以徹底斷絕不法集團之金流來源,對於以暴力、私行拘禁方式誘騙國人成為詐欺人頭戶更是不能放過,除惡務盡嚴加究辦,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呼籲民眾在網路求職務必提高警覺,應選擇合法開設公司行號所提供職缺,面試前也應告知家人保持聯繫,遠離求職詐騙陷阱。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