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冒親友慣用伎倆婦險遭詐50萬 | 基警郵局聯手即時攔阻

我要分享
忠二所副所長楊智翔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王庭威於111年12月12日12時許,接獲轄內郵局報案稱有民眾遭詐騙,請求警方到場了解。經警方到場瞭解後,余姓老婦敘述,其接獲一通假冒其子的詐騙來電,「假兒子」表示因急需用錢償還貨款,致使余婦信以為真,前往郵局匯款新台幣50萬元,後余婦告知「真兒子」已轉帳過去,「真兒子」表示從未請母親匯款,余婦才察覺有異,頓時驚慌失挫,立即告知郵局行員蔡任濠及經理黃冠儒,並由郵局通報警方到場聯手攔阻。


郵局經理黃冠儒立即通知匯款結果地的富邦銀行,並經警方後續處理,完成報案程序成功圈存。所幸有警方、郵局及銀行等單位聯手阻詐,才能保住余姓老婦的積蓄,老婦對此表示非常感謝警方及郵局行員的協助。


警方在此呼籲,若接獲此類詐騙手法,應「1冷靜、2確認、3報案」,並撥打165、110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