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分飾多角詐男70萬|中市警火速逮捕假檢察官

我要分享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分飾多角假檢察官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破獲詐騙集團逮捕分飾多角假檢察官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一名陳姓男子收到中華電信簡訊稱因其門號未繳款遭封鎖,陳男趕緊回播電話查證,經客服人員告知其個人資料及帳號均遭盜用,陳男大驚失色,在客服人員協助下轉接165反詐騙專線通報,在165專線員警口中得知自己名下帳戶涉嫌違法吸金,且因多次開庭未到庭,將被拘提收押,除非陳男提供帳戶內存款予法院監管,陳男因此落入「假檢警」詐騙圈套,連忙提領新台幣70萬元交付給前來收款的假檢察官。事後陳男越想越不對勁,難以置信白花花的錢就這樣雙手奉送給他人,與妻子前往警所求證,始發現是一場騙局,被詐騙集團一條龍式騙局耍得團團轉氣憤難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接獲陳男報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夜偵辦,調閱陳男與詐騙集團會面地周邊監視器,詎料陳男翌日復接到詐騙集團來電,以臺北地檢署「公證款」名目欲再騙取新台幣71萬8千元,陳男先假意配合備妥現金,在與假檢察官約定好之時間、地點赴約,俟手持假公文的檢察官現身取款之際,員警一擁而上,將年僅18歲假檢察官壓制逮人,當場查扣作案用「假公文、手機」等相關證物,全案以詐欺罪嫌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所長邱柏昌表示,假檢警遭詐對象以高齡長者為主,詐騙集團看準長輩警覺性較低,顯少向外求助查證的特點進而進行詐騙,呼籲民眾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掌握「一聽、二掛、三查證」之原則,降低被害風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