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電梯擋道 好心提醒卻爆發全武行 | 捷警依傷害罪送辦

我要分享
三分隊分隊長黃邦政說明案情。(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年11月15日19時許,在捷運南京復興站有1名6旬老翁站在電梯出口處不動,擋住旅客無法順利進出。經另名7旬老翁拍肩膀提醒對方讓路,6旬老翁竟惱羞成怒拳頭相向,捷警獲報到場後,全案將相關資料移送轄管中山分局依傷害罪嫌偵辦。


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曾志山、黃瑞益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捷運南京復興站發生旅客糾紛,曾等2員即馳赴現場處理,經了解係民眾於搭乘電梯時,一名6旬老翁在電梯出入口前站立不動,導致後方民眾皆無法搭乘。另名7旬老翁見狀上前告知提醒,請其稍微讓出空位,方便後方民眾進出,不料6旬老翁憤而出拳攻擊7旬老翁臉部,造成其臉部腫脹挫傷。
捷警隊大數據分析統計,111年1至11月份受理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案件多達240件,其中妨礙通行計有20件,占糾紛案件8%。因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眾多,最常見發生糾紛模式有碰撞踩踏、讓座、妨礙通行、未戴口罩及進出順序等,因而引發彼此不滿拳腳相向,導致互相提告傷害或恐嚇等各種類型案例。


捷警隊呼籲,民眾搭乘捷運時應平心靜氣,遇事時務必冷靜面對,可先請站務人員協助處理或撥打110報案電話,警方將立即到場協助,藉由警察調閱影像,還原事發現場釐清責任,並以同理心及彼此體諒包容的心態來化解糾紛,希望民眾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