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屋漏偏逢連夜雨|幸遇中市警暖心急救援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中市警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日前緊急救援台中交流道下匝道車輛故障民眾疏導交通及排除障礙。(記者林㤈輝翻攝)
圖片說明:中市警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日前緊急救援台中交流道下匝道車輛故障民眾疏導交通及排除障礙。(記者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於假日在環中路及臺灣大道下交流道處全日皆編排分流勤務,隨時視交通狀況疏導車流,維護臺中市的交通順暢。適巧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員警於該處執行台中交流道分流勤務,發現下匝道車輛故障,隨即向前關心,為避免發生追撞事故及維持車流的順暢,警方立即協助疏導交通及排除障礙,對員警及時協助相當感激,直說幸虧有員警的協助,才避免後續危害。

中市警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警員劉炳東、蔡翔凱日前於臺灣大道與環中路執行台中交流道分流勤務時,一名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前方南下匝道口有台車停於路中,警員劉炳東立即快速跑步至匝道處查看,發現一名女性駕駛一臉慌張無所適從的樣子。此時劉員見車頭嚴重凹陷,以為該車於此處發生事故,經民眾表示才知該名駕駛在高速公路上與大貨車發生交通事故,與大貨車駕駛自行和解後,本想說就近下交流道查看車況,未料還未下到匝道,車子就罷工故障。

劉員見狀後,先行查看車子之狀態,也發現有疑似燒焦味,發現車輛水箱破裂引擎過熱,嘗試發動皆無法成功,又正值高速公路車流尖峰期,且往來車輛多,擔心造成交通事故,當下立即決定先車子推到交流道下,再行聯絡拖吊車到場處理。當劉員將車子推到平面時,該名民眾仍經驚魂未定,不過相當感謝警方的緊急救援,才能安全度過這次的意外。

中市警交大二中隊長張元瑞表示,協助民眾為民服務乃警察職責,在工作範圍之內能夠協助到需要幫忙的民眾,看見他們轉愁為喜,單純的一句謝謝,一切就值得了。警方會把民眾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處理,盡心盡力將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做好。另警方提醒,駕駛人駕車出門時務必注意車輛狀況,如車輛行駛過程中突故障拋錨,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安全處,開啟雙黃燈,並在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