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投資老梗詐不完|中和警眼尖戳破阻詐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中和警銀成功阻詐新臺幣40萬元。(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中和警銀成功阻詐新臺幣40萬元。(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警中和分局中和派出所近日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疑遭詐騙,警方旋即趕赴現場處理,成功阻詐新臺幣40萬元。

經警員謝謹丞、謝柏辰到場詢問,曾女(65歲)起初不願說明,後經警方勸說曾女才表示欲匯款購買家具後又改口稱要投資,讓警方不敢大意繼續追問,曾女才表示對方是網路上所認識的投資專家,要求其匯款新臺幣40萬元至指定戶頭代理投資並指導該民如何與行員及警方對話方能順利匯款等,經員警解釋此為常見詐騙手法,曾女才相信此為詐騙集團的話術,中和警成功攔阻新臺幣40萬元,曾女頻頻向警方道謝替她守住了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中和分局呼籲近日投資詐騙手法多元,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並要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