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颱風天前失能丈夫離家迷途|大同警火速尋回助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大同警助李男與妻團圓。(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大同警助李男與妻團圓。(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格颱風前夕,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寧夏派出受理一名林姓婦女(57年次)報案,稱渠下班返家發現渠因中風而領有智能方面障礙之重大傷病證明李姓丈夫(50年次)下午13時許外出不知去向,身上無手機、失蹤手鍊等資訊,難以聯繫李男本人,並頻稱奈格颱風前夕,風雨交加、天候寒冷,年邁丈夫非常怕冷,擔心在外遭遇不測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經寧夏路派出所動員線上巡邏警力展開轄內規模式協尋,同時副所長許美雲即時調閱CCTV監視器循線查看李去向,畫面中發現李身著長袖藍白條紋上衣由從民生西路與寧夏路口往東行走,經過民生西路與中山北路二段口,最終身影消失在民生東路一帶;機警副所長研判李男應是沿著民生東路往東直行,且李男中風後腳程應是走不快,遂決定騎乘機車至現場巡查,最終在民生東路與松江路口發現一名外觀特徵極為符合的男子,精神委靡且站立於原地不知去向,現場與男子核對身分後,隨即請所內同仁駕駛巡邏車將男子帶返所,經林女確認後,將李男帶返家照顧,林女對警方積極協尋作為表示非常感謝,李男亦對於警方的高效率及積極作為大為讚賞,離開前頻頻鞠躬道謝。

大同分局呼籲,若家中有精神疾病的親友務必協助定時就醫服藥及就近照顧,尤以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為佳,盡量避免單獨外出,另可自行製作掛牌或手環,將緊急聯絡資訊寫於上方,若遇熱心民眾或警察即可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避免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