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七旬翁豪雨迷途驚魂記妻急報案 | 暖警助夫妻團圓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陳思雯及實務生邱柏文。(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陳思雯及實務生邱柏文,於111年10月31日16時許,獲報稱南榮路上有民眾需警協助,警方到場見一名老人徘徊在店門口便上前關心,與許姓老翁(37年次)對話中發現其無法清楚表達語意,疑似患有失智症情形。


警方見老翁遭豪雨淋濕身體,便先載返所安置,並趕緊拿電暖爐供老翁取暖,提供乾糧避免老翁身體虛弱。此刻安樂路派出所正在找尋該老翁,原來老翁的妻子已向警方報案,其妻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細心照護老翁,多虧警方幫忙才沒有發生憾事。


警方呼籲,隨著人口老化,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有時疏於照顧家中長者,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掌握其行蹤,也可至市府社會處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萬一不慎走失時,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以防憾事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