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先生你要去哪裡 | 蘆洲警眼尖查獲大量毒品及通緝犯

圖片說明:警方盤查違停車輛。(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李健興/新北報導】

方於10月25日22時許,巡邏至蘆洲區民權路發現有1台自小客車違規紅線停車,上前盤查了解時,車上後座乘客就急於離開現場,警方察覺有異便攔下並針對該車及該名乘客予以盤查,果然查獲副駕駛座女子為詐欺通緝犯,而後更在車上起獲大量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總重93.28公克,全案於詢後分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詐欺通緝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了解,車上原先共兩男一女,駕駛與副駕駛座為情侶關係,供稱載朋友到該處返家休息,三民所所長黃俊龍、警員林宏勳、范峻綱前往攔查時剛好下車;但警方發現車上駕駛座下方藏有二級安非他命8包,毛重90.86公克,先行離開的乘客身上亦有兩包二級毒品毒品毛重為2.42公克,經警方突破心防抽絲剝繭後,兩人承認確實持有毒品一事,女子身上雖然沒有毒品,但為新北地檢發布之詐欺通緝犯,一併移送新北地檢。


警方更發現,該名乘客身體狀況堪慮,已洗腎多年,卻仍然戒不了毒品誘惑,繼續持有毒品進行吸食,讓辦案的同事也不禁搖頭;男子雖然供稱毒品為自己所有,但自車上有多包分裝袋情形看來,然有相當疑慮從事買賣行為,警方將持續溯源,針對毒品來源及相關犯罪行徑進行追查,打擊犯罪源頭保護民眾生命及身體安全。
警方呼籲,毒品害人害己,吸食後易產生幻覺等情事,更具有成癮性,一但染上毒癮將造成家庭的破碎,請勇敢地向毒品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