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跨境有真愛?|文二警阻詐成功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文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羅虢謙(右)、鍾長廷(左)成功幚周女保住15萬積蓄。(記者吳萍翻攝)
圖片說明:文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羅虢謙(右)、鍾長廷(左)成功幚周女保住15萬積蓄。(記者吳萍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警員羅虢謙、鍾長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武功郵局行員致電本所報案,稱一名民眾急匯15萬元,疑似遭詐騙需警方協助。羅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關懷提問匯款的原由,周女卻神色緊張表示於GMAIL軟體上,接收到國外男性朋友的訊息,稱因工作關係,需向其借款15萬來做裝潢,惟其言詞反覆,且無法明確交代借款原因,羅等2員警覺有異,徵得周女同意查看其手機,發現疑似詐騙之對話與照片,警方一聽就說,這是歹徒利用的假愛情詐騙老哏,歹徒常利用遇難急用等話術,要求被害人將帳戶的錢(境外)匯出,提醒周女不要再依對方的指示行動,周女才恍然大悟,感謝警方保住存款。

文山第二分局提醒,使用境外帳戶詐欺案件的財損金額高,且攔阻不易,詐騙集團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通常假冒身家或職業不錯的歐美白領階級,或是於社會上有身分地位的退役將領,配上俊美的大頭照及每日噓寒問暖取得被害人信任,相談甚歡後再藉口因遭遇變故,急需資金週轉、貨物代付入關費、運費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邀請對方一起投資等,要求跨國匯款方式提供金錢,俟被害人驚覺有異欲討回款項時隨即失聯,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遇到可疑網友或有任何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