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翁蹣跚踽行粉危險 | 基警獲報關懷護返家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警員陳妙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1年10月24日本市1名八旬老翁腳步蹣跚地踽踽獨行至安樂區安樂路一段179號前,疑似體力不支幾欲摔倒,附近店家見狀趕緊趨前關懷並報警求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警員陳妙榕於11時50分許獲報馳赴現場關懷詢問得知,時值午餐時間,呂姓(26年次)老翁獨自外出用餐後徒步返家,然年事已高行動緩慢走走停停,所幸僅是體力透支並無大礙;呂翁頻頻感謝店家與員警關懷並表示其稍作休息即可,惟陳員見其行走不便且過往車輛頻繁,獨自返家恐發生危險,遂主動護送返家。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家中如有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外出應有家屬陪同或以交通工具接送避免發生意外。另於清晨或是夜間天色昏暗時外出,可穿戴淺、亮色系衣物或配戴反光之飾品(如反光背包)提升辨識度以維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