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失智老翁自摔困梯間|文二警及時救援成功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林嘉縈(左)、林冠廷(中)、虞鈞翔(右)助老翁返回家人身邊。(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景美所員警林嘉縈(左)、林冠廷(中)、虞鈞翔(右)助老翁返回家人身邊。(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北市文山區,日前有一名高齡老翁,在凌晨時分從住宿的旅館獨自外出後就不見蹤影,同行的前妻發現老翁不見,返家尋找也找不到人,因為老翁有失智狀況,老婦擔心其人身安全,便趕緊到派出所報警協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受理後,趕緊調閱監視器沿著旅館周邊搜尋,幸好在警方鍥而不捨的努力下,找到自摔受困在附近大樓樓梯間的老翁,結束一場虛驚。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景美派出所員警虞鈞翔,日前擔服備勤時有一名老太太登門求助,表示因孫子確診,所以跟95歲前夫暫時居住在景美的一間旅館居家隔離,凌晨醒來時卻發現老翁不在床上,過了許久仍未回來。老婦焦急的在旅館附近尋找未果,再回三福街的住處找人也沒發現,便趕緊向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尋。虞員依規定受理後,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老翁在凌晨0時許就自行離開旅館,往景中街商場走去後便不知去向。虞員隨後前往附近街道尋人,並詢問該商場工作人員,得知雖然仍未到營業開放時間,但是商場已經可以進入並通行。虞員遂前往巡視,順利於三樓走道間發現躺臥在地上的老翁,他意識清楚但是無法行走,初步檢查沒有外傷,但表示左腿及股盆疼痛,虞員立即通知巡邏勤務同仁警員林冠廷、林嘉縈一同協助,老翁經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家屬近日前來幫老翁撤尋時,同時感謝員警及時的熱心協尋,成功避免憾事發生。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呼籲,民眾若遇類似情況,切莫慌張,除立即報案協尋外,也要記得提供警方失蹤親人最近的生活照及當時穿著、特徵、慣用語言和攜帶物品等資訊,以利搜尋。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