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男抱錢赴銀非初次 | 基警行員機敏阻詐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男子拿著現金準備匯款。(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陳文婷、張少謙、楊舒羽,於10月20日11時許接獲臺灣銀行行員通報,稱一名男子疑有遭詐情形。


警方到場瞭解為一名郭姓男子,經網友介紹加入line群組後,遭誘騙投資可獲取高報酬;男子不疑有他,便準備了現金50萬元前往臺灣銀行進行匯款,幸好行員驚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原來郭男上週也跑來銀行以相似理由匯款,被行員勸退,這次又被行員認出,員警及行員輪流勸說後,男子才恍然大悟此為詐騙手段,方打消解匯款之念頭,對於行員及員警的熱心協助,表達十分感激。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陳文婷、張少謙、楊舒羽。(記者宋紹誠翻攝)

第二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民眾接到任何指示需匯款等疑似詐騙電話,應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保障財產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