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老婦騎樓滑倒|信義實習警護送就醫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葉偉成、謝坤霖與實習員警鍾佳翰。(記者馬治薇翻攝)

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葉偉成、謝坤霖及實習生鍾佳翰等3員,於日前上午接獲民眾告知派出所對面騎樓,有位老婦人因天雨路滑跌倒且無法自行起身,鍾員趕緊至旁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商借輪椅供老婦使用,並護送老婦就醫。

高姓老婦與丈夫彭姓老翁於出門購買日常用品時,因當日豪雨致騎樓路面濕滑,高婦不慎跌倒,無力起身,老伴年歲已高也無力攙扶,兩人束手無策之際,路邊熱心民眾見狀趕緊請求警方及119協助。警方到場先安撫高姓婦人情緒,並確認老婦身體狀況及傷勢,所幸老婦並未傷及頸椎及頭部,考量高姓老婦站立仍姿態不穩,實習生鍾佳翰立即至對面醫院急診室借輪椅,並以徒步推輪椅方式護送老婦人至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就醫檢查傷勢。事後老婦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幫忙,吳興街派出所所長林意翔也對實習生鍾佳翰的敏銳觀察力及熱心讚譽有佳,並期許鍾員能利用實習期間好好觀察學習,學以致用,畢業後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來努力。

信義分局呼籲,近日台北天氣濕冷、轉涼,碰到下雨天應多注意鞋子防滑不足等情況。家中有年長者也應注意,跌倒所造成的損傷會造成年長者身、心、社會功能及生活品質,而最容易跌倒的地方,室內以臥室、客廳、浴室及廁所為主,室外則以街道或路上、運動場及公園為主,穿著具防滑鞋底的鞋子並輔以助行器及枴杖,將可大大降低滑倒的風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