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網路交友多詐騙|文二警民聯手阻詐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興隆派出所警員王瑞文(右)、莊文育(左)即時阻詐保民眾財產。(記者趙靜姸翻攝)
圖片說明:興隆派出所警員王瑞文(右)、莊文育(左)即時阻詐保民眾財產。(記者趙靜姸翻攝)

【警政時報 馬治薇/臺北報導】

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王瑞文、莊文育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一名李姓女子(年約20歲,下稱李女)疑遭詐騙,欲購買點數卡新台幣19千元,所幸統一超商興芳門市方姓女店員(下稱方女)機警,即時通報警方至現場,李女辛苦積蓄才能保住。

李女向警方表示與一名自稱酒店公關之網友相談甚歡後,表示若要私下見面,需要購買新台幣19千元之遊戲點數並拍照予對方,王等2員一聽此情即察覺有異,此情境與經常發生之假交友詐騙手法雷同,便向李女進行勸導,惟李女仍半信半疑,後經警方告知若是酒店公關一定有酒店地址、電話等相關資訊,若只是單純見面不可能要求購買點數,李女此時才恍然大悟,對警方熱心幫助之行為深表感激,警方亦告知李女相關反詐騙宣導及詐騙諮詢管道,畢竟多一分的求證,自身的財產也就多一分保障。

文山第二分局呼籲,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民眾收到何種訊息或電話,要求提供帳戶資料、提交金錢、操作ATM解除設定都是屬於常見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可撥打165110專線查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