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老翁不勝酒力倒臥雨中 | 北投警協助送醫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許姓老翁不勝酒力倒臥路邊,警方馬上連繫送醫。(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胡哲瑋、曾柏諺日前14時許巡邏行經北投區知行路316巷內時,突見一名老翁渾身是傷地横躺在路旁,當時正下著毛毛細雨、氣溫偏低,老翁衣褲已濕透,胡、曾2員立即上前關心。經了解,老翁意識清楚,然因摔傷無力自行爬起,老翁向員警表示自己中午去聚餐時酒喝多了,搭車返家途中,因天雨路滑又不勝酒力而摔倒受傷,員警見老翁頭部也有外傷不敢大意,立刻通知119救護同仁到場送醫治療。


經警方查詢,老翁姓許,62歳,住關渡,趕緊通知許翁妻子趕赴現場陪同就醫,最後由警方及消防救護同仁共同協助送醫,許妻表示,幸好有警察的及時照顧才不致釀成意外,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的幫忙,並大讚警察發揮同理心照料,深表感謝。

圖片說明: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曾柏諺(左)、胡哲瑋。(記者宋紹誠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動向,盡可能選擇陪同外出以確保家人「行」的安全,警方也對長者相當重視,歷年來都會定期與鄰里長保持連繫確認各鄰里需加強關懷之獨居、高齡、失能長者,對老人關懷照護不遺餘力,以便建立聯繫網絡,協助長者,讓居民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