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涼風雨中的孤獨背影|板橋暖警協助家人尋回老母親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板橋警協助婦人找到母親。(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板橋警協助婦人找到母親。(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5)日晚間20時,板橋警巡邏路經板橋區大觀路一段28巷口時,發現一名老婦獨自坐在街道旁,當時夜晚天氣轉涼冷飄著細雨,員警主動上前關心詳詢係為一名迷失老婦,隨即載返所奉上熱飲休息,並依其提供的隻字片語查詢到其家人,其女兒接獲通知,隨即從新莊趕到派出所接回,對板橋員警的主動關心老人家,讓老婦免於在雨夜中流浪街頭之苦,深表感激,不斷感謝警方幫忙,並豎起大拇指稱讚,有你們真好。


板橋警分局大觀派出所員警吳哲豪、吳庭宇、於巡邏時見路旁有民眾呆坐路旁,遂立即上前了解,係一名疑似失智老人,經現場詳詢該老人無法告知警方其詳細年籍資料,僅能告訴姓名叫王⋯,顯有失智症狀,故先行將老人保護載返所,並以警用電腦查詢,比對確認為失蹤人口,王女、74歲,警方遂立即通知家屬到場確認無誤。

據其女兒表示,昨(5)日下午帶母親至板橋醫院就醫,於等候領藥時,其母親竟獨自離開失去蹤跡,苦尋多時未果,今晚變天轉涼突又飄起細雨,正擔心母親在雨中怎麼辦,還好板橋警方的主動積極,能迅速找到,真是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板橋警分局呼籲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年長者往往視力、聽力及反應判斷能力下降,應主動關心家中年長者,如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或搭大眾交通工具,且應隨時留意老人家活動範圍,避免讓其獨自出門,如需幫忙即可向警方報案協助,勿因一時不察而發生憾事。若有於路上發現疑似迷失老人,可撥打110請警方到場了解,以免發生危險。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