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外甥打Line借錢 | 基警阻詐105萬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跟婦人說明這是詐騙手法。(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蔡佳勳、郭豐銘於111年10月3日12時許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稱有民眾欲貸鉅款並臨櫃匯款,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經警方到場瞭解後,蔡姓婦人(58年次)向警方表示,「外甥」告知家中遇難急需用錢,蔡婦不疑有他,故使用ATM匯款100萬元,後該「外甥」又稱援助金不足再要求匯款5萬元,蔡婦隨即至銀行匯款高達新台幣105萬現金,所幸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前往攔阻。警方立即告知蔡民此為詐騙集團之慣用手法,並於當下查證其欲匯款之帳戶已遭警示,蔡民表示幸虧有警方及行員的協助,才免於遭詐巨額並即時止損。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蔡佳勳、郭豐銘。(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在此呼籲,詐騙集團常假裝家中親人並藉由有難利用親情施以詐術,甚至電話聲音極為相像使人無法分辨、信以為真,因此建議再三找其他親人確認,避免落入詐騙陷阱,若對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