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學生安全我們來守護|三峽警深入校園交安宣導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三峽警進入校園做交通安全宣導。(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三峽警進入校園做交通安全宣導。(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防制青少年交通事故,三峽分局近期趁著剛開學,至轄內各高中學校宣導交通安全,防制青少年無照駕駛、各式車體變更違規態樣、無號誌路口停讓觀念及不當競速等違規罰則,均是增進青少年交通知識的宣導重點。

另外為防止刑案發生及提升學子交通安全,三峽分局也藉機與各學校成立聯合Line群組,加速彼此訊息交換傳遞,打造全方位的校園安全網絡。

三峽分局昨(3)日前往三峽區明德高中進行交通安全宣導,現場由轄區吉埔派出所所長張凱昱對轄內道路狀況進行簡單易懂的講解,結合實際案例呈現各類交通安全規則,到了最後的有獎趣味徵答,學生們果真有將交安知識印入腦海,各種熱情互動及神回答此起彼落,成功讓交通安全教育向下紮根。

三峽分局表示,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等違規均列為專案取締項目,惡意與重大的違規常導致事故發生並造成多起家庭悲劇,且無照駕駛行為易成為賠償、事故責任歸屬與民事追究之焦點所在。經統計三峽分局於111年第3季(7至9月份)共取締111件未成年無照駕駛,呼籲駕駛人未滿18歲切勿無照上路、家長也要善盡把關責任,共同守護學子行的安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