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八旬嬤理髮忘了回家路 | 警牽手徒步查尋助返家 ​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陪著老婦尋找回家的路。(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111年9月30日1名八旬魏姓老嫗獨自前往安樂區基金一路理髮廳理髮後卻忘了怎麼回家,店家一時也不知該如何處置,只好報請警方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吳承翰於15時許獲報趕往理髮廳,只見老嫗滿臉迷茫與懊惱,對於吳員的關懷詢問也無法回應,身上亦未攜帶手機與證件可供查詢聯繫,李員研判老嫗既獨自理髮,理應居住於附近,遂牽著老嫗的手徒步沿著巷弄找尋回家的路,過程中,藉由談話引導、喚醒回憶,果然順利讓老嫗回到溫暖的家。家屬見員警牽著老嫗徒步細心呵護返家,深受感動頻頻感謝。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警員吳承翰。(記者宋紹誠翻攝)

第四分局呼籲市民朋友,隨著全國年齡結構邁向老齡化,失智人口逐年攀升,然失智是一種疾病現象,患者會對於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完全忘記,而照顧失智症病人相當辛苦,必須預防走失及意外發生,建議可以為病人佩帶愛心手鍊、在衣褲鞋帽縫上有聯絡方式的愛心QR Code布標、指紋捺印、衛星定位器等,讓失智患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平安回到溫暖的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