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男子醉鬧捷運站 旅客仗義伸援手 | 捷警依法逮捕送辦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酒醉男子跟進電梯阻擋女子離開。(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前臺北捷運景安站發生一起旅客糾紛案,一名酒醉情緒失控男子,無故對其對面的女乘客叫囂推擠,並與見義勇為協助排解之男乘客爆發肢體衝突,經捷警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釐清案情後,全案依妨害自由、妨害名譽及傷害罪嫌移送偵辦。

圖片說明:捷警到場處理。(記者宋紹誠翻攝)

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林郁翔、李勝文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捷運景安站發生旅客糾紛,2員即馳赴現場處理,經了解係蔡女在捷運車廂內遭酒醉王姓男子突然嗆問「看三小」,蔡女未予理會起身閃避,王男卻緊跟尾隨下車並多次言語挑釁以身阻擋蔡女離開,某名旅客莊男見狀熱心幫忙擋住王男,讓蔡女先行離去,不料王男將矛頭轉向莊男,在月台至大廳層路上不斷藉機挑釁衝撞莊男,莊男不堪其擾遂將王男側摔倒地壓制,捷警與轄區員警到場後依法將王男管束,全案調閱捷運站站體及車廂監視器影像後移交中和分局續處。

圖片說明:分隊長葉瑞豐說明案由ˊ。(記者宋紹誠翻攝)

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宜謹慎評估自身體力及精神狀況適量飲酒,尤其捷運系統內多設有手扶梯、階梯,常有高度落差較大之情形,為確保自身安全並避免酒後失態,造成其他旅客困擾,飲宴後建議可由「親友陪同搭乘捷運」,或採「指定親友駕駛」、「酒後代為駕駛」及「代叫計程車服務」等4項作為;捷運站內如看見他人酒醉需協助情形,可即時向捷運警察、站務人員、保全反映,撥打110或於車廂中可按壓緊急對講機求助,捷警獲報將即趕赴現場處理,以保旅客安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