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交通安全月」打噪抓改裝|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親自帶隊取締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板橋警環聯合取締噪音及改裝車。(記者戴昱弘翻攝)
圖片說明:板橋警環聯合取締噪音及改裝車。(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24)日飄著細雨的夜晚,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親自帶領員警與環保局夥伴,共同針對改裝排氣管車輛造起環境噪音另人反感,進而影響社區安寧秩序的車輛取締,以威力路檢、密集巡邏等方式,藉以遏阻危險駕車歪風;另依據民眾報案,調閱錄影監視畫面,鎖定對象追蹤管制,並於轄內數處重要路口採取口袋戰術,及以機動測速照相、交通稽查等方式來針對改裝車、改裝排氣管等車輛取締、告發。

昨晚在轄內文化路一段執行聯合稽查勤務,加強取締噪音車輛,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推行的排氣管合格標籤認證措施,有噪音疑慮的車輛均通知車主到檢,並藉由環保署資料庫,由環保局攔檢發現排氣管與認證的資料不符或違法時,將依法裁罰。透過環保局人員當場專業認定是否為合格排氣管等不當改裝,取締違規上路之車輛,2小時內共攔查2百餘部汽機車,車輛改(換)裝排氣管產生噪音機車9件、汽車1件,取締擅自改裝LED強光燈1件,變更燈色1件,合計違規改裝車輛2件,無照駕駛1件。


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警方強力執法,呼籲年輕人勿使用line、臉書等通訊軟體,號召朋友在道路上危險駕車、競速,切勿以身試法,民眾如發現機動車輛行駛道路有噪音妨害安寧情形,亦可上傳相片或影片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檢舉,經查證屬實者將通知該車受檢。另持續嚴格取締各項交通違規,啟動 9月「交通安全月」專案,行經路口「車輛慢看停」的同時也要「行人停看聽」。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違規受罰造成荷包失血。同時強調,酒後駕車加重處罰新法上路,飲宴無論是飲用酒類或食用含酒精成分的薑母鴨、燒酒雞及羊肉爐等湯頭,酒測值超標均將加重處罰,10年內累犯還要公布姓名及照片。

警方持續全面加強稽查工作以展現執法決心與能力,並利用各種機會加強宣導,促使民眾提升守法觀念,共同營造本市安全、順暢的行車空間。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