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假警察」老梗騙很大 | 真警察成功攔阻新臺幣97萬元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警方向婦人說明這是詐騙手法,保住婦人積蓄。(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基隆報導】

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周宏瑋、辛睿蕓於111年9月21日12時許接獲轄內郵局報案,表示有民眾欲提領鉅額現金,請求警方前往了解。經警方到場瞭解後,毛姓婦人(40年次)表示,自己接獲台電公司稱欠費未繳,並於電話中轉接自稱是警察的人要求其將帳戶內的錢全數提領出來要幫她保管,致使毛民陷入錯誤、信以為真,前往郵局欲提領新台幣97萬現金,所幸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前往攔阻。


經警方現場了解情況後,立即判斷為詐騙無誤,當場向該民眾告知此為假冒檢警一貫的「話術」,經過「真警察」與行員的一番合作,得知自己差點遭「假警察」詐騙,民眾十分感激行員及警方的積極關心及阻詐行為,保住積蓄。

圖片說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周宏瑋、辛睿蕓。(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方在此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一定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到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馬上掛掉電話,不予理會,另外也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是否有外出後,突然返家拿取存摺及提領現金之徵候,以免一時失察,慘遭詐騙。若對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