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北捷精障女無故推打乘客 | 警方強制送醫治療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捷運警察隊二分隊分隊長葉瑞豐說明案由。(記者宋紹誠翻攝)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9)月21日16時55分捷運松江南京站有民眾遭推打,捷警隊接獲報案立即派遣第二分隊警員陳盈輝、楊川質到場處理。經了解係一名精神異常女子於該站2號出口大廳層,欲推打一對手抱幼子的夫妻,惟推打未遂無人受傷,且當事人不願追究,由轄區中山分局長春所員警將該女子強制送醫治療。

圖片說明:精神異常女子推打乘客。(記者宋紹誠翻攝)

根據捷警隊統計,捷運系統受(處)理傷害案件今(111)年1至8月計19件,捷警隊呼籲,搭乘捷運時應隨時注意周遭可疑之人事物,切勿輕忽大意,如發現不法人士,請立即向站務、保全人員或捷運警察反應,或撥打110請求協助,捷運警察將立即前往處置;另如家有精神疾病者,在季節變化時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盡量由家人陪同,以保障自己或他人安全,減少不必要的意外發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