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時報

「別哭,這裡有餅乾」|三峽警溫馨安撫助男童找到爸爸

我要分享

圖片說明:三峽警耐心安撫男童。(記者徐煜勝翻攝)
圖片說明:三峽警耐心安撫男童。(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三峽區日前有一名3歲小男童在車來車往的馬路急尋父親,幸好遇上計程車司機及路過的機車騎士,即時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意外,獲報處理的員警也充當起臨時媬姆,悉心照料男童。

警方表示,該名孩童原來跟著父親(蘇姓男子、48歲)到附近公園玩耍,因父親一時不留神,離開視線,孩童越走越遠而迷路。正當穿越馬路之際,一轄計程車即時煞車,孩童則被熱心的女機車騎士牽到路邊並報警處理。

據了解,員警到場展現出「大哥哥」親切的一面安撫嚇哭小男孩,隨後牽著小男童沿路找男童的家人,接著抱起男童到周邊社區挨家挨戶尋訪孩童家人,但因為男童情緒激動哭鬧不停,附近居民也沒見過,員警只好將男童先帶回派出所看卡通影片、吃餅乾等,忙壞一群警察哥哥。派出所員警一方面調閱監視器畫面希望能找到男童的家,另外也請里長利用里廣播系統,提醒民眾注意家中有無孩童走失。正當男童父親不知所措,四處找不到走失的兒子之際,蘇父聽到里長廣播急忙到派出所將其接回。順利結束一場孩童迷失記。

警方也呼籲,家中有幼童的家長們要隨時注意孩子動態,尤其外出時千萬不要離開視線範圍,以免造成走失或發生其他意外。

我要分享

按個讚!警政時報粉絲團!讓您立馬觀看獨家影片!也可向我們投訴爆料